推倒叶神

这里all叶党,求勾搭

【All叶】叶修の生日活动特典——关于我眼中的叶修

Medusa_作者与读者绝壁是真爱:

↑一时的脑洞之作,标题就是这个鬼。




与其说是All叶修cp向……其实更像无cp的欢脱热血向?




将近6000字的短篇,因为昨天去了医院所以晚发了。




叶修大大生日快乐,来年也请多多加油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十年荣耀,初心不改,相伴携行。今天的电竞之家节目特别篇,我们邀请到了一位神秘嘉宾,想必大家都很期待吧。他便是——




“叶修!我们的叶神!”




在因潘林声嘶力竭的叫喊而鼓舞起的热烈气氛中,叶修从后台出场走向前台,向观众们挥手致意。




掌声无数。




而在微博上,尽管早有粉丝猜到本次电竞之家的特别节目,与百度百科资料上显示即将过生日的叶修有联系,但在真正到了“神秘嘉宾”叶修登场的时刻,微博还是瞬间炸开了锅。




诸如#叶神生日快乐 #叶神大大我要为你生猴子 #叶不羞再爱我一次 此类的话题顿时充斥了整个微博。若是叶修此时登录他的帐号,那即便是淡定如他,也一定会被数以万计的@与转发震惊的。




毕竟,这可是荣耀的神级职业选手叶修在国家队世邀赛拿到冠军后,久违的第一次出场。在拿到冠军的当天,全体荣耀迷欢庆时,叶修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句“我们是冠军”,便挥手离去,把镁光灯留给队长喻文州与其他队员。他身为领队的作风,正如他还是兴欣队长时的作风一样:张扬,却不过分;自豪,却不骄傲;功成名就后,把欢庆留给其他人,自己悄然离去。




这便是叶修,尽管嘲讽却依旧被原谅,身为全民偶像的叶修。他在消声匿迹一年后重新露面,怎能不令人欢欣鼓舞?怎能不让整个中国的荣耀世界为他沸腾?




然而奇怪的是,在如此热烈的气氛下,却只有少数资辈不高的荣耀职业选手参与这场网络狂欢,而平常与叶修互动良多的大神们却都不作声了。




怕是有什么特殊准备吧,网友们这样揣度着,在雷霆的戴妍绮发了一条“队长今天好忙啊都不理我[哭泣]罢了罢了我懂你”这样的微博后,这个观点更是得到了确定。




旁话不多说,现在让我们回到节目直播现场。




叶修入座后,潘林微笑地开始了问候:“好久不见啊,叶神。”




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叶修今天心情竟意外的好,也没有上场就开嘲讽大招,“都快一年了吧。”




“没想到叶神记得这么清楚。我记得一年前我最后一次在报道中提到你,是在世邀赛的决赛,中国队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。那可真是振奋人心的场面啊,让我们来看看当时的视频回顾。”潘林拿起桌上的遥控器,对着显示器一按。




…………无果。




没有反应?!潘林诧异着又连摁了几下,屏幕上还是没有显示。是遥控器坏了么?潘林想着正准备去求助导演,却突然看到一旁的叶修一脸坏笑,手里正把玩着几节……电池。




“叶神……”




“啊,你是问我这个么?”叶修把电池往空中一抛,复轻巧地接住,“我彩排的时候动了点手脚。欸你别找导演了,我不会同意的。我说啊,我在世邀赛里又没出场喽,最多就是在新闻发布会时打打酱油,在场下给队员加油鼓劲罢了。看只有这种内容的精彩集锦,还不如看看我真人,啊?”




场下一片嘘声。




“欸,我说,”叶修故作惊讶地问潘林,“你们检票时没好好确认过么?怎么有霸图粉混进来了啊?”




潘林不语,在内心默默地泪流满面。那是叶神你自己太无耻好不好!为什么你总不按常理出牌啊!




潘林转而求助地看向舞台角落的导演,后者挥了挥手表示继续,潘林也就只能硬着头皮把这节目做下去了。“好吧好吧,今天叶神是寿星,叶神最大,凡事都听叶神的。”




“难道平常不也是我最大么?”叶修得理不饶人,“你说在整个职业圈子里,有哪个人拿的冠军比我多?算上世邀的都能戴满一只手了。”




“……”这家伙怎么这么难搞!潘林勉强抑制住冲上去揍叶修一顿的冲动,苦着脸看着他,却忽地想到了一个好主意,便问叶修,“叶神,我看你今天那么暴躁,心情不好啊。”是生理期到了么?潘林就差没说出这句话。




“哪有。”叶修摆了摆手,更加确定了潘林的猜测。




“叶神果然不开心吧,是因为那个彩排时保密的‘特别作战’?”




“才不是。”叶修看向一边。




“这个‘特别作战’啊,”潘林不管叶修的反应,自问自答地推测下去,“的确不得不给叶神保密呢。这点我们非常抱歉,只是考虑到如果叶神知道了这个活动,不就没有惊喜性了么?而叶神一定是想快点进入这个环节,才略过之前的视频的,对不对?”




“小潘啊,这点我并不在意。欸我说……你搭档呢?”叶修无奈地转移话题。




微博上,#叶神傲娇了ԅ(¯﹃¯ԅ) 的话题里风生水起。




“搭档,你是问李先生么?他今天家里有事来不了。”其实是李艺博听到本次的嘉宾是叶修后,便死活不肯来了,无论加多少工资也不肯,估计是怕被打脸吧,“不过他要托我转达你一句话。




“生日快乐,叶神。”




叶修忽地听到场下的观众们在潘林说完这句话后,齐声大喊:“叶神,生日快乐!”转头看向观众席,几乎所有人都站起了身向叶修挥手,还有一些举着写了祝福话语的白板,眼眶竟不由得湿润了些。




“谢谢大家。真的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好了,接着就要进入本次节目的重头戏——特别作战了。其实这个活动规则很简单,现在,叶神在职业圈里的一些好友已经在我们节目的候场室里了。他们将戴着变声器描述自己眼中的叶修,如果叶修能猜出与他说话的是谁,嘉宾们就会登场了。而如果猜不出的话……那就只能说明默契度不够喽。”




“好的,我拭目以待。”




“OK,那现在就把时间交给第一位神秘嘉宾。如果叶神猜到了他是谁,请直接说出来。”




从播音室里传出的声音,被叶修清晰地听到。




“我眼中的叶修,是一个很逗比,却又很强大的人,言出必行。”声音不急不缓。




“这样的叶修,在从嘉世退役时,我是很奇怪的。




“当然现在大家都知道了,他是被嘉世逼走的。




“他很喜欢和朋友开玩笑,准确来说是开朋友的玩笑。嘴也很毒,但在关键时刻终会留一些情面。”说到这里,声音轻轻地笑了起来。




叶修埋着头,似乎在思索这位嘉宾的身份。潘林看着他得意地笑了起来:“啊啦,叶神似乎遇到麻烦了。”知道这位嘉宾身份的他,确信叶修几乎不可能猜出这位嘉宾的身份。




“他玩荣耀很厉害,我也是他的手下败将之一。但下次一定会赢回来的。




“同时,已经战胜了我的他,怎么能输给别人?我会为他加油,因为他使我输的心服口服,也因为他这个人本身。”说到激动的地方,声音的语调微微上扬。




“总之,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们再竞技场间吧,叶修。”




“好啊,少天。”叶修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


“卧槽老叶你怎么猜出来的!我明明把语速放慢了!”然后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在公共场合爆了粗口一样,不做声了。




叶修微笑不答,转而看向潘林:“其实并不难猜。”




潘林感觉自己脸上挨了热辣辣的两记。




黄少天从后台走上舞台,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挥手致意,之后坐在了叶修对面。开口第一句话:




“老叶你居然穿了西装啊真想不到,像你这么邋遢的宅男。”


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


为什么职业选手都不按常理出牌啊!潘林再次泪流满面。




“二位应该是好友吧。”潘林无奈地尝试挑起话题,“所以才能猜出放慢语速的黄少。”




“嗯,主要还是因为,像他整天缠着我PK的那么烦的人没有其他的了。”




“老叶!”黄少天咆哮起来。




“好了好了,乖。”




“呐,我说啊老叶,”黄少天忽地站起来,神情严肃地走到叶修面前,手放在他的肩上,“你答应陪我PK的,我倒要看看你的水平有没有退步。”




“怎么会呢,”叶修笑,“你都说了,我玩荣耀很厉害的。”




叶修站起身来,黄少天便顺势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

“生日快乐,老叶。”




“多谢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我眼中的叶修,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人。对待同辈的人,偶尔是很毒舌。但对需要关心的后辈时,从来都尽心尽力。




“人们都说叶修很苛刻,我可不这样认为。包括之前的安文逸事件,许多人都认为他不是兴欣称职的牧师,此时保护他的,是叶修。




“他还很会教导人,兴欣的新起之辈们,想必在他退役后也能继续奋进吧。




“他相当有苦心,并懂得从长计议,从来不会吝啬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他人。




“他其实很无私。”




“嗯……多谢称赞。”叶修微微抿了唇,“所以我猜你是……王大眼?”




“请叫我王杰希。”王杰希从后台缓缓走上舞台,并不坐下,站在了叶修旁边。




“我是不是该给个拥抱?”叶修调侃说。




王杰希微笑不语,叶修便站了起来抱住王杰希,顺手拍了拍他的肩。




“我都没想到你眼中的我这么好。”




“我只是在陈述客观事实罢了。”




“所以,以善于培养新进后辈为名的王队,你是在自己擅长的这一方面上称赞叶修?”王杰希入座后,潘林问。




“嗯,差不多吧。”王杰希回答,“但表面上看不出来,他的内心其实一直深有苦衷。




“很辛苦,很让人心疼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无聊。”




冷冷的两个字,哪怕用了变声器也丝毫不能遮掩其中的霸道之气。




“唔啊!好可怕!老韩你是不打算让我猜了吧!”叶修故作害怕的样子。




韩文清黑着一张脸从后台走向舞台,叶修像他挥了挥手:“欸我说老韩,看在我们十来年情谊上,总不该给我一句‘无聊’的评价吧。好无情。”




“我是在说这个活动本身。”韩文清的神情略有缓和,令不少颤抖地递上钱包的观众能够勉强地把手收回,“不过你本身的确挺无聊的。”




“认识了十几年?”潘林倒是敏锐地从话中捕捉到了重点。




“嗯……差不多吧。大概有……”叶修看向天花板,思索了一会,“大概十二年了吧。”




“十二年零三个月。”




“老韩你张新杰附体啊!记得那么清楚。”叶修有些诧异。




“呵,我还记得那时你就是爱惹乱子的个性,把整个第一区搅得腥风血雨。”




捕捉到劲料的潘林竖起了耳朵:“大家都知道,叶神的君莫笑在第十区也是风光无限,甚至可以说整个兴欣战队就是从第十区发家的。那叶神或者韩队,能谈一下十二年前的事么?”




韩文清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欲望,叶修见状便调侃道:“说不出话来了吧,老韩?因为是你的耻辱吧,输给我什么的。”




“现在还记得那时细节的无聊的人,只有你了罢。”




潘林还想细究些,但看两人都不像是想继续说下去的样子,只得作罢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叶修耐心地等着,尽管猜到了这位神秘嘉宾是谁,却也耐心地等他说话。

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你们两个倒是说句话啊!潘林就差没掀桌了。




“……前辈,很厉害。因为很厉害……所以是前辈。”




……废话。潘林无声地吐槽。




“因为前辈的厉害是……从不知道自己很厉害。或者哪怕是知道,也不炫耀。




“前辈从不在意他人怎么看自己,前辈总是做到最好,前辈总是那么随和,那么会原谅人!”透过变声器传来的声音激动起来。

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“这样的前辈……很厉害。”




“非常感谢,小周。”叶修站了起来,为这位新“荣耀第一人”,为他的坦诚与对自己的看法,“如果小周眼中的前辈是这样的,那我也不得不做到这么好了。




“毕竟是你所期盼的。”




“谢谢前辈。”




“欸欸,别这么客气啊。”叶修招呼周泽楷坐在他旁边,“小周啊,没想到你会这么尊重我,相对于之前登场的那几个无良的家伙,实在是太良心了。”




“都别拦着我!我要上去杀了他!”黄少天在后台咆哮。




“我还以为,小周眼中的我会是个虚有其名的人呢,毕竟上次决赛也只是勉强胜过我。”




“不,不是的……”看到周泽楷窘迫的样子,叶修连忙改了口,“只是之前这样想而已。我还是觉得,哪怕我很厉害,小周你自己也很厉害呀。”




周泽楷的脸上,绽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我眼中的叶修,是一个坚强的人。




“我是一路看着他走过来的,可算是最清楚他的情况的人吧。最初他离开嘉世,其实根本没有必要,完全就是……




“之后,他从第十区重新开始,刷副本,打boss,建立兴欣工会。一个职业寿命已接近结束的人,难道不会很累么?我们都在尽力帮他,可这些还不够。




“真正的困难,他从来都是独自挺过来的。




“许多人对他太苛刻,认为他是大神,是天才,本就该有卓越的成就。




“他们从未想过,在叶修被冠上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称号之前,他首先是个普通人。




“一个坚强的普通人,这就是最重要的。




“他曾失去过的东西,远比表面看起来的多,但他还是如此的坚强……




“不是没有流泪,而是擦干眼泪继续向前走,这便是我眼中的叶修。”




叶修稍微沉默了一会儿。




“我想,如此了解我的人,应该只有你吧,




“沐橙。”




其实本来应该还有一个人,只是那个人没有,也再不可能出现了。




“生日快乐,叶修哥。”苏沐橙从后台走出,紧紧地抱住了叶修。




“对啊,我又老了一岁。”叶修紧紧地回抱住了苏沐橙,笑道,“其实沐橙你自己,也很坚强了。




“不愧是我所引以为傲的妹妹。”




苏沐橙终于再也忍不住,泪水夺眶而出。




叶修拍了拍她的肩,转向观众席:




“在我二十九岁的今天,我有一些话想说。




“我固然失去了许多,但也得到了许多。




“不是不怀念那些失去的东西,而是正因为失去了,




“才要珍惜眼前拥有的东西。




“很感谢你们还记得我,能来为我庆祝生日。一路走来,有你们真好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F.I.N.




附录:




1.黄少天的话语解析——“言出必行”:




他与叶修都还记得,黄少天在那间网吧里对叶修说的话。




“一定要回来。”




这是一切开始的地方。




2.王杰希的话语解析——“他的内心其实一直深有苦衷”:




王杰希是在75级地图开荒时想到的这个问题。




那时叶修正在对新手莫凡的性情进行打磨,所以看似把他晾在一边。




其实一直在暗地里观察着莫凡。




所以王杰希想,叶修当时离开嘉世,究竟是为了什么?




他是想默默地看着嘉世恢复吧。




自己却到了落魄的地步,实在是令人心疼。




3.韩文清的话语解析——不语的原因:




韩文清当然记得那时全胜战绩的他被一叶之秋打败,还被爆出装备的情形。




但他更记得那时站在一叶之秋身旁,收着装备的秋木苏。




还是不要提起,毕竟叶修也是好不容易过来的。




4.周泽楷的话语解析——“前辈很厉害”:




第十赛季的开场比赛结束后,休息室。




江波涛理着东西,突然问一旁的周泽楷:




“小周,你所尊敬的前辈,也许并没有那么厉害呢。”




“不。”




周泽楷几乎是瞬间反驳了江波涛的话。




他平常是个随和的人。只是叶修,是他一定要捍卫的。




5.作者の浅谈:




那个少年,已经永远停驻在了十八岁的青春年华。




然而生活还要继续。




他的爱人们,将带着他的梦想走下去。



评论
热度(129)
©推倒叶神 | Powered by LOFTER